close

“來吧,勇敢些吧,不要總是躲在你的房里,像個受驚的孩子似的害怕黑夜。去直面世界吧!”(BY 馬克•李維) +10我喜歡

惠州日報西湖文藝       1、霞光里       林伯是山區一個普通農民,生活清貧。 兒子處于叛逆期,不學無術,又想過上流社會生活。 一次爭執中埋怨爸,窮,要啥沒啥,待下去有啥出息?甩門逃離! 一天,兩天,一月,半年過去,尋無果。爸急,哭泣。 兒子找了一份差事,駕輕車,城里送快遞。 一日,榆樹下歇息。抬頭見一則尋人啟事,墨字,如淚灑落,浸濕白紙:兒,快回,爸想你。懸賞20萬元尋覓。右上角,一張彩照,可愛,清晰。 兒子,淚如澗溪。 回首,望夕陽:爸,微笑,立于霞光里。     2、傘       清晨,上班,他忘了帶傘。小雨,淅淅瀝瀝,纏綿。 路過一家小店,他不由得腳步遲緩,忍不住偷窺;心跳,臉紅,無顏。 小店是前妻開,她人好,勤快,心善。三年前,只因自己行為不端,被她發現。離婚后,她倔強地開了這家門面。 多少次,他想走進小店,可是,他不敢——— 她的話,一直縈繞耳邊:“這輩子,不再相見。” 他多想回到從前,與她手牽著手,漫步海邊;那天,他對她說:“愛你,永遠!”她笑了,那笑,映紅了天邊的云彩。 他轉身,惆悵滿懷。 “山——— ”一個女人的聲音,柔柔傳來:“出門不帶傘,病了咋辦?” “燕——— ”他大聲地喊。 他想撲過去,抱抱她,然而,還是沒敢…… 她,轉身跑回小店。 雨點,噼噼啪啪,打著傘;傘下,掩著一張紅紅的臉……     3、童年魔方       女人久病臥床,男人想盡辦法,無果,便成天在網上尋醫求藥。上一年級的兒子,放學回家,死盯著電腦,像見到了外星人,抱著電腦與他搶。 今天,兒子放學回家,嚷著要上網看劉謙變魔術。他忍無可忍,一個巴掌掄過去:“你這小子,天天看劉謙學魔術,能當飯吃?” 兒子捂著腮幫子,看一眼臥床的媽媽:“我……我想把媽媽……變回……變回以前的模樣! +10我喜歡

2018年11月4日,聊城首屆半程馬拉松賽如期進行,我的參賽號是W0614。奔跑了兩個多小時,往事如幻燈片,在腦子里一頁頁翻過。   我想起1986年上初中的時候,學校成立了“體育隊”,利用課余時間組織大家進行體育鍛煉,我的訓練項目是鉛球和鐵餅。當時練這兩樣的比較少,甚至于后來上中專時這兩樣也是偏門,所以,初中時打下的基礎,讓我在中專學校里屢屢拿獎。記得當時每天下午放學后,全體隊員都要進行跑步訓練,大概是三四公里的樣子,我清楚地記得,自己從沒有一次堅持下來的,都是半途而退。曾經跟體育老師請教過,老師告訴我并非每個人都適合跑步。   我想起1989年上中專的時候,學校里有各種各樣的興趣活動小組,不謙虛地講,我算得上是班級女排的主力,也曾率領團隊在學校里拿個幾個獎項。學校里每年都有春秋兩季運動會,短跑長跑400米接力等徑賽是每次運動會的必備項目,也是大家最為關注的比賽項目。我清楚地記得,自己從沒有參加過一次。我知道自己不適合跑步。   我想起1998年成家之后,老公有早晨跑步的習慣。當時又是上班又是帶孩子,我幾乎每天都是睡眠不足,但老公總是天不亮就出去跑步了。對此我一直都是很不理解,認為干點啥事都比跑步要有意義。跑步,一點兒對抗性都沒有,一個人,氣喘吁吁,大汗淋漓,無聊至極。   我想起2015年生病之后,在家休養了幾個月。遵醫囑,開始強迫自己走路鍛煉。剛開始走上十分鐘就氣喘吁吁,汗透衣背,逐漸地能走上半小時,再后來可以輕松走上一兩個小時。也曾嘗試過跑起來,每每都是無疾而終。   我想起2017年再次生病之后,在北京住了兩個多月。當時弟弟跑步興趣正濃,天天鼓動我也去跑步。時值酷暑,離開空調就渾身是汗,不要說跑步,連走路都讓人喘不過氣來,何況我還是一個手術不久的病人。弟弟動用了各種資源,對我進行了各種分析,各種開導,各種教育,各種激勵。我清楚地記得,2017年6月29日晚7點,在北京天壇公園我邁出了第一步。   我想起2017年11月4日,在北京朝陽公園第一次參加半程馬拉松比賽。從6月底開始跑200米,到500米,到一公里,到五公里,到報名參加比賽,四個多月的時間,我無法用語言表述自己到底經歷了什么。我清楚地記得,這次比賽我只跑了16公里,沒能完賽。   我想起今天是2018年11月4日,距離上次參加半馬整整一年。一路上都是朝氣蓬勃的年輕志愿者,在遞水,在喊加油,我清楚地看到有許多我的小校友。當他們大喊“阿姨加油,你是最棒的”時,我想起體育老師當年告訴我的話不一定是對的。   2小時36分11秒,我完成了人生第一個半馬。           【作者簡介】董國安,女,高級會計師,喜讀書好戶外,經常對自己說的一句話:行到水窮處,坐看云起時。 +10我喜歡

故事梗概: 動物大會是鬼谷五年一次的大會,動物大會是要選出下一任的谷主,龜谷子和柏拉兔最有可能當選下一任谷主,故事便在這樣的大背景下展開。龜谷子是個好勝心極強的老人家,他會不擇手段地想取得比賽勝利,雖然它年事已高,但它在動物們中的威望不高;柏拉兔,是一位對比賽成績十分在意的老人家,它在動物們中的威望較故事便在這個大背景下展開。 故事線索: 1  動物大會召開的時間 2  龜兔賽跑比賽過程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第一章: 這章內容為龜兔賽跑最鋪墊,在競選的過程中發生了一系列的矛盾沖突。沖突主要通過有趣幽默的演講表達出來。 1 龜谷子陰險多謀,它想要用言語直接攻擊競爭對手,語言大多圍繞龜家族和兔家族在以龜兔賽跑的中誰輸誰贏來說,它認為龜家族雖然競跑速度慢,但是有恒心、有毅力,自古以來,龜家族在和兔家族的賽跑中都獲勝,而以此說明龜家族比兔家族更有實力去當谷主,它還說兔家族的人太浮躁、沒有恒心毅力,恐怕做谷主也不能讓大家折服。龜谷子希望先和柏拉兔打下心理戰。 2 柏拉兔并沒有中計,它很淡定向大賽組委會提出請求,可能通過龜兔賽跑的形式來檢驗兔家族是不是有恒心和毅力,但是它對于龜谷子的欺人太甚,它也沒有示弱,也是說了一些“狠話”,它希望龜家族不要僥幸,兔家族跑的速度是相當快的,以前輸給龜家族是因為掉以輕心了,這次我們要好好和你們比上一把,讓龜家族輸得心服口服。 3 同時,觀眾對柏拉兔的演講的歡呼聲,祈禱了推波助瀾的作用,觀眾都迫不及待的觀賞這場比賽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第二章: 大賽的老者訂立比賽規則:“鐵人三項”——龜爺爺和烏龜是同是一組,兔爺爺和兔子是一組,比賽路程從大會現場到池塘再跑到山頂,大會現場到池塘屬于平原,池塘到山下也是平原中間夾雜著沼澤,山下到山頂屬于山路,然后從山頂按原路回到大會現場,比賽雙方不管使用什么辦法,最后回到大會現場的獲勝。 第三章: 這章是整個故事的核心部分。當然中間會夾著著各種小小的矛盾,雙方會想盡辦法拖彼此的時間。由于兩位老者身體都已經老了,特別是龜爺爺已經是六百歲的龜了,怎么可能跑的快了,但是在賽跑的速度上,很顯然兔家族要略勝一籌了,在去池塘的路上,喜旺兔出了鬼點子,它在它們走過的路上放置了多路障——樹枝、石頭,本來已經走的很慢的龜家族兩人這下走的更慢了。兔家族先到了池塘。但是它們不會游泳,所以它們得繞著池塘一走一圈,在這段過程中,龜家族超越了兔家族,然后,龜家族就很得意了,在它們走過的路上,放置了很多兔子喜愛吃的蘿卜,兔家族自以為是的認為吃點東西走著不會耽誤時間,還能補充體力。這時,它們之間拉下了更多的路程。到了爬山了,龜家族不擅長爬山,龜爺爺幾百年沒有爬過山了,這時,兔家族在爬山中就有了優勢,并且很快的超過了龜家族,而在上山的過程中,兔家族當然不甘示弱也開始用了各種招式向下面丟石頭,鏡頭切到龜家族,龜家族左躲右閃浪費了很多體力,它們躲過“此劫”后,體力大大的下降,速度就更慢了,當龜家族爬到山頂的時候,它們附身望的時候已經看到兔家族在半山腰了,而且看到它們的時候還向它們招招手。而這時,龜爺爺又想到新招了,它們滾下去,縮到龜殼里。這下它們很快超過了兔家族,而它們滾下來的以后,在平原上又滾了一段,正好前面有石頭,不幸的事情發生了,它們一頭撞上去,撞的頭暈呼呼的,不知道東西南北了。龜爺爺這也不知所措了,趕快坐下來休息一下,找找北。這時,兔家族離它們越來越近了。不一會兒,它們通過看看太陽知道答案了。便繼續前行了,在它們前進到沼澤地的時候,它們在考慮是要繞過去還是走沼澤地,龜爺爺向后看看…… 第四章: 故事的結局設定,結局是,兔家族獲得了比賽的勝利,兔家族用實力證明了自己的實力。而悠才龜跑向兔家族恭喜它們。 +10我喜歡


李明輝的推薦評比清單45670李佩君的推薦評比好物劉婷婷周年慶優惠14381張育儒的特別推薦趙小雅的優質必買清單65979王雅惠的推薦清單88348林美君的熱門嚴選42482吳惠君的優惠好物
智叟和葡萄樹(寓言故事) 譚琇洋的開箱嚴選推薦41546太陽和青蛙(寓言故事) 姚瑋婷的優惠好物48864人生有九別,且行且珍惜 (2) (3) 蘇佩璇的推薦評比好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so00nm61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